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坚持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 主动靠前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22 09:51:13

胡昌升在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 主动靠前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2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兰州市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一域发展的提质增效助推全省的追赶进位。

胡昌升来到兰州石化公司、蓝星纤维公司、方大炭素、窑街煤电和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园区建设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集中资源和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立专班服务机制,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主动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要以链主企业为依托,完善“政府+园区+企业”的“三位一体”机制,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合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成本最低、回报最高的投入,始终警钟长鸣、毫不懈怠,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胡昌升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有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转换,切实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陶冶滋润学生心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永登县大同镇孙家滩村,胡昌升调研了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土地整治为抓手,盘活用好土地资源,促进生态修复,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要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抓紧抓实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在永登县信访局,胡昌升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信访问题化解情况,检查督导“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他强调,要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辜负群众的信任与期望。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突出重点、抓出成效、创造实绩。胡昌升还随机检查了永登县龙泉寺镇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主动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朱天舒、张伟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8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