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跳起摸高 加力推进——五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20 17:41:58

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方能不断超越、争创一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须有更高的追求、更高的标准。全省党员干部要把这项行动作为一次思想的大洗礼、观念的大更新、状态的大重塑,直击灵魂深处,激发豪情壮志,让自己从内到外“脱胎换骨”。

要有思想“破冰”的魄力。思想是总开关、总阀门,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则难有行动上的“突围”。作为相对欠发达地区,甘肃追赶进位、加快发展,首先要实现思想的大解放。要把思想解放作为“三抓三促”的先导,作为能力提升的重点,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拓宽格局视野。要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向先进兄弟省份学习,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破除封闭狭隘的思想、树立开放合作的意识,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开拓奋进的意识,真正以思想的“破冰”,引领和推动发展的“破局”。

要有赶超“一流”的追求。“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近年来,全国各地发展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安徽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合肥速度”,贵州创造了弯道超车的“十年辉煌”,成渝创造了快速崛起的“经济奇迹”……这些先进标杆,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须提高站位,环视周边、放眼国内,凡事对标一流,努力追赶一流,敢于超越一流。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为我所用,努力培养一流的能力、形成一流的环境、创造一流的业绩。

要有加速“进位”的姿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通过比能力、比作风、比效能,推动工作的进步,实现发展的进位。各地就像全省发展的分引擎,每个干部都是引擎的零部件,加速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需要各引擎高速运转、离不开每一个零部件。我们要拿出昂扬的斗志,在省内比进度、比进步、比进位,对省外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以不满足的心态、不止步的劲头,全力以赴干事业,一往无前促跨越,奋勇争先、不断进位,努力交出既让群众满意,也让自己欣慰的优异成绩单。

要有争当“闯将”的激情。激情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它能够激发强大的能量,让我们形成坚强的个性。有激情才能看到远方的目标,向着一个方向持之以恒迈进,并迸发所有的智慧、付出全部的努力。各级干部要通过“三抓三促”行动,把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释放出来,以舍我其谁、一马当先的豪迈气概,争当开拓奋进的虎将、攻坚拔寨的猛将、善作善成的干将,面对难点堵点,带头冲锋陷阵,面对发展困境,杀出一条血路,在服务群众一线、经济发展前沿、招商引资战场上,大显身手、勇创佳绩。

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发展。让我们跳起摸高、加力推进,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8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