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推动农村党员冬训走心走实见成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20 08:15:19

敦煌市把党员冬训作为农村党员“补钙充电”的有效载体,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活力动能,推动农村党员冬训走心走实见成效。

创新教育形式“云上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充分借助网络平台优势,在敦煌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平台定期推送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学习内容。各农村党组织广泛开展“网上一小时微党课”,组织广大党员在线上看直播、听讲座,使理论宣讲从实体会议室延伸到虚拟课堂,实现党员冬训“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随时随地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党员“指尖”、传到群众“耳边”。目前共推送网上理论学习内容90余条,开展“网上一小时微党课”23场次,参与农村党员3200余人。

订制课程菜单“精准学”。以市镇村党员领导干部为骨干力量,组建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市镇两级党代表为主体的理论宣讲队伍,按照网格分组、分队、分区域开展宣讲和解读。各农村党支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冬训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通过群众点单、村党组织派单、宣讲团领单、网格成员接单的“订单认领”模式,向不同需求群众提供理论解读和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大主题”转化为党员群众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目前已建立资源清单7大项51小项,接受党员群众点单78次,受众党员420人。

聚焦为民服务“实践学”。把党员冬训与为群众服务相结合,充分利用民情恳谈有效载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群众围绕特色种养殖、高标准农田实施、农房改造等贴近群众利益的话题深入交流,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冬训的热情。联合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司法等部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法律法规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电用火等知识送到党员群众身边,增强了参与感和积极性。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通过“登录打卡、晒比积分”的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学习自觉性,为党员冬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目前已开展学习交流会34场次,发放疫情防控等宣传画2000余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