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18 09:01:4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2月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伟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伟大抗疫斗争中所展现的卓越政治智慧、非凡领导能力、深厚人民情怀、大国领袖风范,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深刻感悟我们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开展疫情动态监测、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上持续用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远谋划医疗卫生救治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在推动医疗资源扩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深度挖掘讲好陇原大地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激发豪情,为甘肃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示更大作为。要把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政策措施衔接配套,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协调配合,实现动态平衡、良性互动。要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一体设计,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着力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规模,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加快形成“东出、西进、南向、北拓”的开放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意识、工作主动和整体合力,努力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倾心听取群众诉求,倾力解决群众关切,倾智化解矛盾纠纷,倾情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扎实、做深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信访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诚信甘肃”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