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铆足干劲加快发展 躬身笃行造福群众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17 11:43:36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抓实学习 改进作风

“‘三抓三促’行动旨在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平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景忠科说,“作为平凉市牵头抓总单位,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和统筹调度职责,督促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压实责任、紧跟步伐、有力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带头做好表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出实招,在提效能上加速度,切实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强化督导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和精准问责确保行动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嘉峪关组织部门将深入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对照紧盯七个突出问题,着力锤炼铸就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以满腔热情、十足劲头、良好状态投入到行动中。”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拜仓说,将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组织好主题教育。坚持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锻炼干部,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干部“上挂”“下挂”。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体系,到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落实好关心关爱干部政策措施,激励全市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争先进位、大抓发展的生动局面。

真抓实干 促进落实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同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紧密结合。”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负责人汪来红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招商部门,今年我们将持续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把产业链精准招商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加快招引一批互补性强、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紧盯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等重点指标,聚焦项目推进问题,实现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全天候为企业服务,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速度,做到以招商引资的大提升助推兰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和要求。我将对标对表,带头学习,铆足干劲,坚持把基层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肃北县党城湾镇党委书记于天峰说,党城湾镇将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通过培育种植大户,重点发展花卉制种、油菜等特色种植业;引导牧民引进优良畜种,提高畜群质量。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特色产业,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环境治理,提升清洁村庄行动治理成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加快推进党金社区服务中心、党河杏林、宿根花卉制种基地、农房改造、现代科技示范养殖小区等5个重点建设项目,用工作实绩实效让“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力争到2023年底,8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实现明显增长,85%的村集体经济达10万元以上。

立说立行 提升效能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必须坚持用实践检验成效。

“‘三抓三促’行动是推动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抓手。”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表示,将坚持目标导向、实干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相结合,紧密结合静宁实际,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协调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引导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无畏的勇气抓落实、干到位、争一流,聚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努力交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的高分答卷。

民乐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肖玺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健康民乐行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分工协作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医改政策,继续完善医疗救治、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处置、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等服务功能,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结构合理、保障有力、充满活力的现代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清水县文旅局局长黄浩文说:“我们将深度谋划推动,全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争取温泉大景区开发、温泉大道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整合串联北山生态旅游景点,打造高品质温泉康养旅游景区,加快建设以县城为中心的全域旅游核心区。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创新合作运营模式,深度开发花舞北山、香怡南塬、花石崖、冯河草原等景区景点,积极谋划建设笔架山大景区,在有条件的城郊村试点打造‘民宿+养老’专业村,大力培育观光农业、民宿体验、森林探险、健康养生、旅居养老等旅游新业态,让清水旅游真正强起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