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16 17:20:44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安宁区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组织培训、开展宣讲、推进落实,有效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见行见效。

抓学习贯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甘肃老干部”、“兰州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甘肃党建、安宁党建等平台和渠道,以宣讲会、座谈会、送学上门等形式,积极调动全区1264名离退休干部参与到学习热潮中来。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观看会议开幕实况,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氛围营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话安宁发展巨变”讲心声、谈感言等主题活动,开展“党代会精神入社区·泼墨挥毫书金句”主题书画展演、书写党代会金句等主题活动。结合走访慰问,为老同志送去学习资料,进一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中央、省市区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推动学习持续“升温”。

抓平台搭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多样的“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为辖区8所中小学校1200余名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广泛开展“银龄争先锋”志愿活动投入“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7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