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追求卓越挑重担 竭尽所能促发展——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2-15 08:11:18

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知重负重,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能力为先 勤学苦练强本领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和综合改革处处长张金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我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在学习上下功夫,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自身素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执行上铆足劲,将抓执行促落实放在首位,结合教育实际,创造性投身教育综合改革和法治工作,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效能上见真章,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在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

“追求进步,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特质,我们要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心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婕表示,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紧紧围绕卫生健康行业重点和中心工作,及时宣传各项卫生健康惠民政策和卫生健康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毓祥说,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要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准确理解掌握各类税收政策,不断锤炼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在具体工作中,要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减免税政策等理解到位、宣讲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广大市场主体受益。做到立说立行、精益求精,以“工匠精神”奋勇争先,争当陇税先锋,为我省发展进位全力以赴。

省红十字会机关纪委书记尤刚表示,作为红十字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苦功解决自身能力短板,加强自我监督和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监督,下真功夫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红十字会。

执行为要 铆足劲头抓落实

“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甘肃迈上发展新高度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琴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精心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高点站位、积极服务工作大局,高标对齐、着力提升工作水平,高效推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在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的同时,以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组班子、建机制、严督查、强执行,确保省人大常委会“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全省体育系统将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说,将大力整顿行业内的作风顽疾,提振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如饥似渴学习,不折不扣执行,努力提升落实工作的能力和效率,加快推进西部体育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体育力量。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表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认真领会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勇表示,作为基层科研单位,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是疏淤解困的“良方”。面对新任务,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铆足劲头真抓实干,不断增强战略研究力量、创新决策能力和区域评价水平,力争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效能为王 全力以赴促发展

“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推动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永贤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省之要者”谋在实处,聚焦主责主业干在实处,聚焦目标任务落在实处,锻造干事担当、履职作为的过硬本领,提升服务大局、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树立规范有序、精细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省政府外事办交流合作处(港澳事务处)处长刘志明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发挥好交流合作处(港澳事务处)职能优势,不断加强与港澳地区交流合作,为在甘港澳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吸引港澳资金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指明了方向。”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处长张军说,将结合海关业务工作实际,以海关业务改革为牵引,扎实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业务改革,推广优化进口铜精矿监管通关模式试点,扩大企业集团担保、保证保险、银行保函等税款担保新模式应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发挥海关技术优势,加大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工作的参与力度,更好运用国际贸易规则服务对外贸易发展。深入实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一揽子政策措施,保市场主体、保跨境物流通畅、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参与推动制度型开放,以实际行动支持甘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笃定争先之志,大兴务实之风,汇聚奋进之力。”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汉表示,要着眼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对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主动出击,担责尽责,精准发力、全面突破,看指标比进步、看形象比进度、看排名比进位、拼状态比实绩,高效统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学科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开放新格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高效的科技创新、丰富的成果供给、有力的科技服务、良好的科研生态,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6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