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犯其至难,图其至远

来源: 康乐县委组织部 包凤桃 更新于: 2023-02-10 19:00:37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前夕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每当辞旧迎新之际,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体悟,从贺词中汲取前行伟力,“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在新的一年中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将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这源于志向。正所谓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在前行之路上保持致远的格局,树立远大的志向,才能为克服“至难”提供动力。回首过去,我们树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解锁了一道道难关,攻克了一个个关卡。在2022年,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都离不开对目标的执着坚持。在新起点上,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开展,党员干部要怀揣远大志向,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焕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保持远大志向,将攻坚克难贯彻到底。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这重在实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过去一年,无论是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还是面对极端天气、疫情压力等挑战,我们依旧取得了“十九连丰”的佳绩,这都是对“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深刻诠释,都离不开实干二字。而今,我们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迎来了2023年这个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更要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知难而进、奋发有为,拿出“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锐气勇气,用实干精神再续写丰功佳绩。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这成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号召,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赢得过去,更要在斗争中开辟未来。坚持敢于斗争,就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好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时刻做好斗争准备,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不断夺取新时代征程上新的更大的胜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5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