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着力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07 11:20:12

金塔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凝心铸魂固根基,蓄力赋能强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干部党性观念。坚持以每周例会、支部党员大会为载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将党性教育融入组工干部的日常教育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结合主题党日、党建联盟等活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搭建开放式学习平台,2022年以来组织组工干部赴玉门市铁人纪念馆、金塔县党史馆、金塔县胡杨林治沙研学基地和美术馆参观学习4场次,组织徒步活动1场次,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演讲比赛1次,不断挖掘蕴藏的“革命精神”“航天精神”“铁人精神”“胡杨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锻炼。

锤炼过硬工作本领。制定《关于创新“组工讲坛”的实施方案》,按照“人人参与、人人主讲、人人受益”的原则,每年年初,组工干部结合工作业务和特点,自行申报确定授课主题、授课形式和主要内容,填写“组工讲坛”申报表,经组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照每月两期的要求,全面系统讲解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干部考核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业务工作本领。积极搭建新型学习“平台”,利用“金塔组工网”“金塔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经验信息等内容。2022年已有20名组工干部开展“组工讲坛”27场次,发布工作动态622条,发布组工信息313条,累计在省、市刊登信息70余篇。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签订组工干部“五个始终”“五个不让”服务承诺书,从严把好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旗帜鲜明把讲政治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将《条例》贯穿于识人、选人、用人和管人的各个环节,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制定印发《金塔县委组织部工作制度汇编》,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办文办会、考勤、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八项机关管理制度。持续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召开了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主要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各位科室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正反典型的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组织人事纪律等规定,组织签署《个人廉政承诺书》。观看《警钟长鸣》《走不出贫困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以身作则,进一步夯实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4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