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七里河区:坚持多点发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07 11:18:24

七里河区聚焦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坚持面上统筹、点上开花,积极改进教学模式,探索创新培训载体,引导党员强化思想共识、提升整体素质,切实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紧扣主线精选内容。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准确理解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提升农村党员理论素养。深入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及基层党建、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相关政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坚持把农村党员实际需求贯穿党员“冬训”全过程,深入学习农村实用技术、涉农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冬训”的吸引力,提升培训实效。

分类施策因材施教。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动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针对在家党员,充分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采取专题宣讲、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针对外出流动党员,积极设立“线上课堂”,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七里河区党员服务平台”公众号、乡村喇叭等载体,拓宽学习渠道,督促党员自主选学相关内容。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建立“一对多”党员服务机制,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及时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现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听取党员心声、了解党员需求,在交流和实践中锤炼初心。累计开展集中学习6期450人,线上发布学习内容81次,组织上门送学20余次。

示范引领学干结合。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和重点工作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坚持培树典型先锋,邀请党代表、乡贤、“土专家”、“田秀才”等先进典型,开展宣传活动和技术培训2期、130余人,引导农村党员学习掌握实用技能,向身边典型对标看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以工作实践检验“冬训”成效,动员广大农村党员根据所在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实际情况,积极主动认领岗位,开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民事代办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有力激发了党员以学促干的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4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