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乡村干部全员在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3-02-07 11:09:58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按照省委部署,省委组织部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全省乡镇干部和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线参加学习。

乡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图片由省党员教育中心提供)

    本次培训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设置了整体解读、分块解读和相关内容三个板块课程,构建了系统权威、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的课程体系。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实录作为第一课,并由中央党校、部属高校、军事科学院等1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15个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全方位深度解读。同时,紧密结合乡村工作实际,设置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课程。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围绕课程内容精心设计了测试题,学员在完成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准予结业。通过通俗化阐释、大众化的宣讲,帮助乡村干部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培训课程既有权威系统解读,又有精辟剖析阐释,对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加培训的乡村干部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成效。

    本次培训为期半年时间,将于5月31日结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4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