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四心服务”让老干部“有为有乐”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2-02 08:22:02

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服务管理、政策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通过开展“四心”服务,让社区离退休老干部真正实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社区发展献智献力。

连心搭建学习平台。南河新村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社区拓展“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门送学等基础上,配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送学等线上学习,抓实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帮助老同志及时学习掌握新理论、新政策,确保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学。

同心参与社区共治。为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丰富这一优势,确保老干部老有所为,南河新村社区定期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到社区展开座谈,积极鼓励老干部主动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党建、社区发展、社区治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等献计献策。离退休老干部们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社区开展“老干部为青少年讲党史”“初心永不忘,欢歌颂党恩”等活动,一同传承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

暖心关爱传递温暖。南河新村社区组织“两委”班子定期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切切实实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了老干部身边。同时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和“七一”等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社区组织老干部们开展包粽子、缝香包、红色观影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送去社区对老干部们的节日祝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老有所乐。

贴心关爱精准服务。南河新村社区始终以“敬老、爱老、尊老”为服务宗旨,安排楼院长担任辖区离退休老干部的“专管员”,定期上门走访,全面了解掌握老干部们的基本情况和生活服务需求,为他们提供退休人员生存认证、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等贴心服务。社区还定期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为老年人举办防治糖尿病、高血压、流感等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和爱心义诊活动,让老干部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5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