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凉州区:党建引领强引擎 复工复产添动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1-31 14:36:57

凉州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高效统筹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红色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推动复工复产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与医疗卫生机构、水电气暖等保供单位的沟通衔接,全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

点燃“红色引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大力宣传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改、人社、财政、工信、商务、税务等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印发《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激发企业复工复产内生动力。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综合运用调研督导、深入企业等方式,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全面掌握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表现,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中的积极性。

凝聚“红色力量”。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企业复工复产内生动力。聚焦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和平台,持续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创建培育,以党员为骨干开展“练兵比武”“赛马”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在项目攻关、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196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企业开展服务,通过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细化返岗职工排查登记等防控举措,强化复工复产安全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2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