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1-18 09:00:39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任振鹤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强大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乙类乙管”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压峰、延峰、渡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防控转段基本平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应对处置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做到保持思想高度警惕不松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做到强化重症患者救治不松懈,统筹重症患者畅通转诊和及时救治、医疗机构救治资源挖潜和扩容、市域县域重症救治能力和效果、重症救治力量重组和扩充,全力应对重症救治高峰,千方百计降重症、降病亡。要做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解决好乡村两级少医、农村地区缺药等问题,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倡导群众春节期间少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到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不松懈,精准动态掌握药品和医疗设备供需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科学测算需求,做好统筹调度、精准投放。要做到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紧盯养老院和社会福利机构,细化优化“一机构一方案”,优先满足就医用药需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要做到舆论宣传引导不松懈,加强正面宣传,规范信息发布,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做到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不松懈,继续保持应急状态不变,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站位一线、打好头阵,坚持每日调度,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包人包户、送医送药,真正做到群众危难时有人问、有人帮、有人管。要做到从严跟进督促检查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力量配备,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保证春节期间工作不断线、部署的任务不落空。要做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松懈,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在兰参加省两会的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9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