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青年干部 这份“试卷”请查收

来源: 民乐县委组织部 许文琪 更新于: 2023-01-10 09:24:20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精辟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赶考路上“谁来出卷”“谁来答卷”“谁来阅卷”等根本问题,以简洁凝练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有力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对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之下应该如何作为、如何处理群众关系给出了新的自我定位和目标要求。

时代是出卷人,继往开来创新局,接续奋斗践使命。共产党人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回应时代需求、响应时代呼唤、化解时代矛盾,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奋进的过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前进道路不可能是一片坦途,我们必然要面对各种重大挑战和风险,在这张全新的“问卷”面前,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直面现实、奋力拼搏,适应时代之变、顺应时代之需、回应时代之问,才能找到时代前行的路标,不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我们是答卷人,持之以恒务实进取,接续赶考新时代。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常“照镜子”“正衣冠”,随时进行深刻自我剖析,仔细倾听别人的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校正错误,不断警醒自己,始终以旺盛的精神和斗志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努力让自己在严峻考验中,顶得上、担得起。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

人民是阅卷人,自觉扎牢信念之根,接续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更是要保障人民群众“阅卷”的权力,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公开公示、监督举报及人民满意度考核等制度,使广大人民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绝不能丢掉艰苦奋斗的传统,决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团结协作的品质、砥砺无私奉献的品格,一心一意为民造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