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工匠精神”书写组工担当

来源: 山丹县委组织部  宋晋博 更新于: 2023-01-10 09:24:20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工匠精神”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心。“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日夜思之”是一种敬业精神,也是一种工作状态。焦裕禄与群众一起进行翻淤压沙、封闭沙丘、试栽泡桐,终于战胜“三害”;廖俊波甘为“樵夫”,4年间驱车36万公里,终于实现了带领群众脱贫的夙愿……他们一片赤诚,满腔热血,俯身向下,思群众所思,想群众所想,注重研究问题,讲究工作方法,在“日夜思之”中为群众打拼幸福生活。敬业是对组工干部最基本的素质要求,更是树立和保持“公道正派”形象的根本前提和重要基础,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践行。作为组工干部,既要常怀敬业心,在岗位上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攻克“娄山关” 的拼劲,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组工精神自勉自励,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工作热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要有“干一行钻一行”的执着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韧者笃行,韧则行远。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组工干部,面对组织工作的“千磨万击”,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惟有多锤炼、多摔打,能吃苦、肯拼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优秀组工干部杜洪英,30多年潜心档案室,小屋里做出了大事业;最美基层干部涂红刚,14年专注本职,成为政策通、活档案、一口清;中组部办公厅机要收发室干部李树山,36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组工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常怀一颗执着的心投身组织工作,任劳任怨,甘当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把简单的事情做细,将重复的事情做精,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激发热情、超越自我,努力在熟悉的工作中把握规律、日有所进,才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

要有“干一行精一行”的进取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进取心是组工干部追求卓越的内在精神,要树立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组织工作。要“始于足下”,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的古训为鉴,整理一份档案,填写一张表格,起草一份文件,撰写一篇材料,接待一次来访,开展一回调研,筹备一次会议等等这些组织工作的“小事”,都要做好、做细、做精,杜绝不负责任、粗枝大叶、马虎从事的现象,才能成就组织工作全局。“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组工干部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在自身的工作领域不断追求进步、攻坚克难,把全部精力和所有智慧聚集到工作上,保持对待工作敬畏和负责态度,将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秉承“工匠精神”,坚持把“工匠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打磨出更多组织工作精品,全面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