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致敬朱治国:用生命诠释组工干部最美情怀

来源: 甘州区委组织部 刘洋 更新于: 2023-01-10 09:24:20

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走了,年仅43岁。他没有惊天的壮举,却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他的品质润若春雨,温洁如玉般滋养着雪域高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炼就淡泊名利的心境,展现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组工干部要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情怀。志向高远脚下便力量无穷。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恒定的信仰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苦难岁月中的“支柱”、人生道路的“灯塔”。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因“红船精神”的引领,在这过程中构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党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朱治国常说,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必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当好组工干部,要夯实信仰之“基”,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终身事业,用信仰照亮前进之路。

组工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笃行,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的路径。朱治国常说“搞基层党建的同志,不能老坐到办公室,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多到基层听听党员群众的呼声。”到省委组织部工作以来,全省366个乡镇,都留下他的足迹,4149个村子,他走过一半以上。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头,始终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时刻与群众共甘苦、共忧乐、共奋进,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心境。

组工干部要坚守甘为人梯的品质,涵养“愿作红烛照人寰”的奉献情怀。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大小主要看其对社会的贡献程度。毛泽东同志曾这样说过“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的同志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组织部门的特殊性决定了组工干部是幕后英雄,从办公室副主任到组织处长、干部处长,不管组织上安排朱治国到哪个处室,他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奉献是组工人的本质,奉献不仅仅是要做出什么样轰轰烈烈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情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有奉献的品质和情怀,选任干部时,要甘为人梯,甘作嫁衣;急难险重任务前,要攻坚克难,以身作则,用担当的勇气和力量,书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华章,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甘州区委组织部  刘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