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于平凡中绽放非凡之光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3-01-10 09:24:20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22年工龄、25年党龄的朱治国同志,用他的生命答卷,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彰显了组工干部的精神本色。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标杆,于平凡中绽放非凡之光,无怨无悔、恪尽职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筑牢信仰“压舱石”,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擦亮“忠诚名片”。朱治国同志常说,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以“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标准去做的。22年来,他从年轻有朝气的小同志到成熟稳重的副部长,从“办公室”到“党建口”再到“干部口”,无论他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他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始终牢记党的要求,心系人民的利益,真正无愧组工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像朱治国同志一样一心一意、毫无条件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拿稳“接力棒”,在新征程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把好廉洁“自律关”,在守住从政底线中树好“公仆形象”。朱治国常说:“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尽管身居重要职位,但是朱治国始终把权力用到该用的地方,妻子屈敏在格尔木的电视台当播音员兼记者,他没因异地之苦为妻子调动找过一个人。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奉行“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条,模范践行组织人事纪律,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用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必须做到公私分明、作风清正,干干净净做人、恪守规矩做事,强调自警自律,遏制自身私欲,在平日里对自身工作有着清晰的认知,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多去“三省吾身”坚定信念,多去锤炼意志做到慎独,培养受得俭、做得廉的思想,维系清清爽爽、坦坦荡荡的组工形象。要自戴 “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把清正廉洁体现在言必行、行必果的一致上,才能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堂堂正正为官,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党的权威、维护群众的利益,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

练就担当“宽肩膀”,在勇于攻坚克难中交出“实干答卷”。朱治国同志一直保持着“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实干作风,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村(社区)干部报酬偏低、干部素质提升、牧民安居等实际问题,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作为一名组干干部,我们要敢于主动到改革发展一线施展拳脚、在基层热土挥洒汗水、在重大斗争一线披甲出征,在乡村振兴前沿摸爬滚打,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以多干、苦干、实干回应组织期盼,以精益求精彰显组工作风,答好时代赋予的“组工答卷”。要涵养“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赤子情怀,以积极主动的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的实践者,在“读万卷书”中提炼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经验,在“行万里路”中增强扬帆远航、弄潮搏浪的本领,守护好“万家灯火”,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