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心怀“三气”逐新程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闫子文 更新于: 2023-01-10 09:24:20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赋予了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新任务新要求,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组织工作干部,要心怀“志气”“骨气”“正气”,在新的逐梦征程上挥洒热血和青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心怀“志气”,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素养。百年来,几代人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始终坚定执着的远大理想和信念。这信念似火,照亮了星空,指引了方向,坚定了步伐。基层组织工作干部要跑好“接力赛”,当好接班人。强化政治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崇高理想,锚定奋斗目标。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心怀“骨气”,敢于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组织工作量大面宽且政策性强,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队伍管理、干部档案、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各项条例、法规、细则、办法等非常之多,每一项工作、每一道程序、每一步流程、每一个步骤都要以各项规定为遵循,严谨细致,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要做好组织工作,必须练就专业化本领。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把所学所获与实践结合起来,转化为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谋划、指导工作实践的实际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要主动钻研业务,要围绕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系统学习,打牢专业功底,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进位。

心怀“正气”,严格自我要求,培养优良作风。组织工作干部不仅要做党纪法规的践行者,更要率先垂范做表率,要始终牢记廉洁不贪心,带头遵守各项规定,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要始终坚持“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对工作的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谋划周全、落实精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以新时代、新征程为契机,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工作做到极致,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就行动,以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使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