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市:“四坚持四提升”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1-07 10:59:14

兰州市突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创新教学方式,注重培训成效,聚焦“四坚持四提升”分8期对1426名县处级干部集中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原汁原味+专家导读”提升教学深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方式,每期培训班邀请1名市级领导和1名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多角度、多维度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效搭建多角度阐释交流学习平台。聚焦主题开展专家导读,开设22个学制5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36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专题,实行“点单式”教学,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和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围绕主题进行授课,参训学员可结合实际,选择不同班次、课程,确保学习走深走实、更加富有实效。

坚持“情景体验+模拟互动”提升教学厚度。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铁路局红色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情景式体验教学,选派优秀骨干教师组成现场教学组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在看中悟、在听中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培训班现场开设“学员讲堂”,组织各行业各领域学员代表轮流上讲台,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为学员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开拓视野提供平台,实现教学相长、互促进步。

坚持“课堂讲授+现场观摩”提升教学质量。紧盯“注重运用案例加强实战化培训”的要求,坚持将课堂设在现场、将现场变成课堂、将素材变为教材,用案例进行教学,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注重在案例实践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实战化培训。在课堂讲授的基础上,组织学员赴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等教学点现场观摩,通过课堂听、一线看、市内晒,系统提升把握大局大势的政治能力和推进经济发展、强化工作落实的综合素质。

坚持“交流研讨+分组互动”提升教学实效。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参训学员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定期组织学习小组开展分组讨论,鼓励学员就学习中的问题疑惑、收获体会进行交流。培训班分设学习小组,各学习小推选代表进行集中交流,通过“研讨交流+分组互动”教学模式,引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在“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中系统推进政策落实,在学用结合中激发破题攻坚、推动发展的工作动能,切实保障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1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