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四讲”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28 08:01:37

武威市谋划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干在前、作表率。

专家学者示范讲学。从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聚焦”,以专题讲座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重要理论创新进行深度解读和示范讲授,把握政治导向、突出内涵要义,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握思想脉络、掌握科学体系、明确实践要求,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的姿态全面推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宣讲第一讲邀请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作“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全市85个分会场1500多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

领导干部带头讲学。组织市直部门、县区负责同志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七大重点产业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根据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特点和所需所盼,运用“贴近群众讲”“组织交流谈”等方式,带头讲理论、讲成就、讲经验、讲发展,讲到基层、讲进群众,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中传得开、落得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情上有共鸣、思想上真认同,着力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献上一顿接地气、用得上的精神大餐。

理论骨干专题讲学。积极发挥全市社科理论界宣讲资源优势,从市委宣讲组遴选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兼职理论工作者,对标“七个讲清楚”要求,从满足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出发,结合武威实际推行“菜单制”点课,细化宣讲内容,分专题、分领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心筛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18个专题课,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威大地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先进典型现身讲学。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郭万刚、“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姜莉玲等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宣讲能力的先进典型代表,通过讲述奋斗故事、讲述发展成就、讲述典型事迹等,以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让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六个新武威”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