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党建引领“强动力” 复工复产“焕生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27 07:52:02

民勤县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引领带动各行业、各领域稳经营、促发展,为奋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返乡人员就近务工及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五个工作专班,深入工矿企业调研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企业保供、人员保障等难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增产。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听号令、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带头冲锋到复工复产最前沿,主动担负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的重大政治责任,凝聚推动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

发挥党员作用。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行业党委采取领导挂点、干部驻企、全面走访等措施,组建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40多个,整合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双报到”人员等力量1000多名,实行“分片分组分点”责任包干机制,“点对点”进企业宣传防疫信息和扶持政策,积极破解开工难、招工难、物资保障难等问题,保障各行业、各领域有序生产、稳定发展。

搭建服务载体。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促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组织开展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网络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双向服务,解决用工就业困难。县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单位积极设置党员先锋岗,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党员先锋队,以现场办公、部门协同、对接服务等形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主动为复工备案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推动优质服务向企业倾斜,全力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做实督导指导。按照《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定的57项重点工作任务,组建6个督查组,对近期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实施“嵌入式”巡查指导,对推动复工复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职能监管部门职责落实到位。有关职能部门、各行业党委组建政策宣传、监督指导等小分队30多支,组织各企业党组织“一企一队”成立“党员复工复产防控先锋队”,督促企业做好全员闭环管理,持续强化返岗职工和企业生产场所防控措施,引导职工党员带头抓生产、解难题,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