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多措并举育强党外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26 11:26:39

安定区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党外干部管理机制,积极为党外干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激励党外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长远规划强化源头储备。制定《关于加强全区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党外干部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形成由组织、统战部门牵头负责,各级党组织广泛参与的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工作格局。锁定近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引进现代农业、工业、金融、商贸及教育卫生等领域紧缺人才347名,先后招录公务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237名,其中党外干部分别占到90.2%、88.2%。实行党外后备干部滚动管理机制,定期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吃劲岗位和基层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党外干部,做到手中有人、心中有底。目前已储备的科级后备干部中党外干部达到85名。

培养锻炼抓好提质赋能。把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课题,在每期培训班中安排一定比例的党外干部参加培训。今年先后举办各类主体和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党外干部40余人次。会同统战部门,选派21名党外干部到省级、市级民主党派机关,省市直单位以及东西协作地区开展挂职锻炼,260余名党外干部到乡村一线“墩苗”,持续为党外干部“搭台子”“压担子”。严格落实党外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每年会同统战、纪检等部门与党外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党外干部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定期分析研判党外干部监督信息,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推动全区党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激励关怀做到有为有位。坚持以岗选人、人岗相适和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先后提拔37名优秀党外干部,不断释放党外干部队伍活力。定期召开党外干部联席会议,与统战部门共同研究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坚持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任用前征求统战部门意见,凝聚起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3次,广泛听取党外干部意见建议,征求梳理意见建议10余条,根据职责分工进行任务分解,制定整改优化措施,按照“周推进、月总结、季通报”督促全部落实到位,为党外干部增长才干、干好工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