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胡昌升出席并讲话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2-18 09:46:44

承百廿之荣光,启辉煌新征程。12月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得天致辞。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西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西北师范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发展于国家振兴之时,120年来始终与国家繁荣进步同向同行、与甘肃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甘肃发展和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昌升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对大学来说,当下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拥有伟大梦想的时代,也是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西北师范大学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汇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守牢教育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扛牢责任担当,深度融入和服务甘肃发展大局,聚焦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树牢一流意识,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将服务国家战略同助力甘肃发展结合起来,以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展现作为、彰显担当。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胡昌升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更加依赖人才。要聚焦科教兴陇、人才强陇,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人才,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创造良好环境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在陇原大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田学军指出,西北师范大学扎根西部育人师、放眼全国培栋梁,为西部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人才。站在新起点上,希望西北师范大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师范教育特色,坚持服务重大需求,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永霞、张世珍、严纯华出席。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1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