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14 14:57:43

近日,张掖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把握和落实第九版、二十条及新十条的精神和要求,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切实把“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立即下沉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立即启动领导干部包抓联系责任机制,密切跟踪掌握包抓乡村、社区、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的进展和实际效果,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集中研究解决问题。结合实施“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督促下派干部切实负起责任、有效发挥作用,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全力以赴提振企业信心、释放企业活力。

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强化服务、引领推动。乡村党组织要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力做好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持续进村入户掌握群众诉求,摸清特困群众、脆弱群体底数并加大保障力度。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和党员亮牌服务行动,拿出有效扩大内需、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真招实招,全力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发改、工信、财政、金融等部门党组织要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市场监管、文广旅游等部门党组织要积极稳妥开放商业经营场所、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招商、商务等部门党组织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发展预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融入重大决策、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的各环节,加快复工生产和建设进度。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院)长负责制,各级医院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疗资源、设备、药物储备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中小学校要严密周全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推动线上线下平稳转换。“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引导和监督企业全力提振发展信心,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团结凝聚职工战疫情、保运行、促生产,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头担当。带头提振信心,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国家二十条、新十条精神,科学认知病毒、坚定发展信心,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对“方程式”的最优解。带头宣讲政策,广泛向群众宣传当前防控政策和措施,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回归正常生产生活轨道。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技术攻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方面勇挑重担,加大挖潜力度,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供应能力,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带头返岗就业,主动走出家门、走进企业,对接需求、寻找岗位,实现稳岗就业。带头做好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信谣不传谣,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组织部门高效履职、凝聚合力。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在推进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深入一线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年度考核、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在推进复工复产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坚决组织处理,严肃问责追责。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先进典型,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以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