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小板凳上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舞台”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高屹 更新于: 2022-12-10 17:47:20

眼下正是农闲时节,一场由十多张小板凳、十几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正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东岳村开讲。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倾听着热情洋溢的讲解,大家或低头沉思,或提出疑问……主讲人东岳村党组织书记董涛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等内容。

这样的板凳会,在安定区的每个角落都时刻发生着,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安定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号”小分队,紧紧围绕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坚持正确导向,在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掌握好相关政策,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以“唠嗑”“拉家常”的方式聊政策、话发展,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各宣讲小队明确“给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紧密联系农村实际,在宣讲中不断总结经验,在乡村宣讲上找准发力方向,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充分利用基层党员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由宣讲组成员联合镇村干部结合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娓娓道来这五年村里的发展变化,用村庄“小变化”展示家乡“大发展”,用群众“小故事”反映当今“大时代”。通过“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引导全体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昂首阔步迈向新生活,踏上新征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