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解码“中国式现代化”背后的“心”之所向

来源: 皋兰县委组织部 孔凡 更新于: 2022-12-10 17:49:34

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历史和使命的选择,汇聚了时代和人民的力量,吾辈当砥砺赤胆忠心、牢记为民初心、坚定斗争决心,延续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和希望,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中国式现代化”的背后是历史和使命的选择,吾辈当砥砺“岂因福祸避趋之”的赤胆忠心,始终高举伟大旗帜。万山磅礴看主峰,一百多年来,我们的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承载着亿万儿女的梦想,在长期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中国国情出发,确立适合自己的发展理念、政策、策略,依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成功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在世界上人口规模最大的国家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空前奇迹。历史和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人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如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吾辈青年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高举伟大旗帜,砥砺赤胆忠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国式现代化”的背后是时代和人民的力量,吾辈当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奋力绘就复兴梦想。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到中国共产党的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再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一步一个脚印,我们逐渐实现了中国几代人为之奋斗的夙愿: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时代和人民的力量,走过山河浩荡,走过彩旗飘扬,鲜艳的彩带挥舞出龙的脊梁。我泱泱中华,历尽无数沧桑,仍迎风翱翔。追梦之光,今日来到吾辈青年手上,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必将沿着先辈们开辟的道路,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为帆、以奋斗划桨,牢记为民初心,向着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中国式现代化”的背后是优势和希望的执着,吾辈当坚定“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斗争决心,全力走好赶考路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鲜明的社会属性和时代特征,它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范畴内的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申明的,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看外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看内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置身新时代的前进洪流,吾辈青年驰骋在现代化的“赶考”路上,当做好时代和人民的“答卷人”,坚定斗争决心,科学回答中国现代化的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世界之问。

中国有近代一百八十多年来经历的百折不回的历史命运,有十四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力量,有中国现代化道路的独特意义,中国完全有底气走自己的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愿吾辈青年也有资格、有能力揭示其中蕴藏的现代化密码,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觉长风浩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