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团结奋斗创伟业

来源: 礼县委组织部 蒋学龙 更新于: 2022-12-10 17:49:34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论述了“五个必由之路”,指出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这一论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进一步认识,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

中国人民通过团结奋斗创造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这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不是别人恩赐的,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取得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依靠辛勤的双手创造的。

中国共产党依靠团结奋斗书写了百年奋斗的历史辉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叶红船到领航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从13名一大代表到9600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依靠团结奋斗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苦难磨砺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一路走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走来艰苦创业、团结奋斗,书写了彪炳史册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唯有团结奋斗,才能继往开来,才能书写新的更大辉煌。

中华民族必将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复兴图强的千年梦想。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自古以来就梦想着追星赶月、遨游苍穹,始终追求着协和万邦、天下大同,为人类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自1840年鸦片战争始,中华民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羞。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不懈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如今,千年梦想正在变为现实,小康梦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宫载梦,航母巡游,高铁驰骋,中华大地到处迸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结果,还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继续团结奋斗。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中国共产党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必将依靠新的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国人民只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两步走”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