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漫山红果压弯枝头 人民情怀常驻心头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朱泓屹 更新于: 2022-12-10 17:49:34

深秋时节,硕果飘香。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南沟村果园时,看到当地的苹果产业发展好、致富门路广,动情的说道:“老乡们过上了好日子,但还要继续努力往前走,让生活越来越美好。”陕北的大红苹果,牵系着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对三农问题“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这份念兹在兹的关切,生动彰显了总书记至真至深的人民情怀。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当中汲取奋进力量,牢牢遵守党的纪律、时时增强改革决心、始终践行振兴使命,用实干担当捍卫人民的“红苹果”、拭亮人民的“金扁担”、开创人民的“新时代”。

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时刻将党的纪律挺在前,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的“红苹果”。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驻足在“仁义之师”的锦旗下,回忆起辽沈战役期间“毛主席说‘不吃是很高尚的,而吃了是很卑鄙的,因为这是人民的苹果’。这样的苹果,我们现在也不能吃。”当时,正值攻克锦州的关键节点,行军路过的解放军战士虽饥渴难耐,但在面对乡间熟透的苹果时,却一个都没有摘,如同钢铁一般的纪律和意志,得到了老百姓由衷的认可。“不吃老百姓一个苹果”,就是自觉抵制不该得的好处,这是站稳群众立场的生动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一颗苹果的分量”中读懂“纪律规矩的要求”,时刻站在群众视角去检查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自己建设良好的从政形象、干部衣冠,用心用情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时刻刻自律自省自持,将“自律无愧信任”视为体悟初心的根本要义,真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

弘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时刻将改革决心挺在前,用实干担当拭亮人民的“金扁担”。南沟村果园的苹果产业红红火火,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农业现代化“金扁担”已在新时代下挑起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农民挑上了“金扁担”——从智慧农业到农业物联网,再到大数据、云计算下的智能灌溉、自动播种、精准施肥……随着“金扁担”的科技含量越来越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主旨主线得到了全面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农业发展的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让传统产业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用“金扁担”在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中,挑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希望。

弘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时刻将振兴使命挺在前,用共同富裕开创人民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脱贫攻坚这场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的伟大战役中,我们实现了民族地区312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民族自治地方420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从“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一个都不能忘”的共同富裕理想,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推动共同富裕的“领头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已擘画的现代化蓝图,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勇毅前行,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城关区 朱泓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2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