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坚持“学思用 ”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08 09:26:02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华亭市委组织部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断为推动华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乐学会学勤学,以思想引领行动。通过召开部务会、部机关学习会、举办“组工论坛”等形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第一议题”,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头深入包抓乡镇河西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结合“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活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活动6场次,引导党务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推行“互联网+”学习培训模式,充分运用“华亭发布”“仪州先锋”等微信党建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817条。

坚持善思常思静思,以行动推动工作。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网络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教育培训。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平凉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岳彩霞进农村、进社区、进国有企业、进两新组织、进学校、进医院,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大会精神。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等教学,制作推送专题微党课和互动网课16期,及时解答基层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86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分级分领域谋划安排学习培训,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轮训,带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目前,已筹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干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224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干部专题交流研讨3场次。

坚持广用深用活用,以工作彰显作为。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细化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一项一项抓质量、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入实施“育苗墩苗”工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选干部配班子,常态化开展蹲点调研、一线考核,下大力气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坚持以“1+6+N”基层党建品牌矩阵为抓手,全力培树“仪州先锋·高质发展”党建总品牌,在各领域创新推行“五抓五比五看”“一网十员”“五强五提”“双带双建双增”、破题攻坚“十大行动”“双培双创”等载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四海聚英才·兴业在华亭”行动,构建多领域、广覆盖的立体化引才模式,持续优化人才引进和服务环境,全力推进高端引才和精准引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