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河县:分领域细化举措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08 09:26:02

近日,广河县印发《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分领域细化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在实处、深入人心。

在农村党组织,开启“五学”模式

开展党课讲授学。各村党组织要以村为单位,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县委宣讲团对全县9个乡镇全覆盖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村和党建工作联系点讲一堂专题党课。开展集中轮训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季轮训重要内容,组织集中轮训。对因工作、身体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轮训的党员通过网上点对点推送、上门送学等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专题研讨学。村党组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围绕“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骨干”进行专题研讨。各村党组织对文化程度较低或年龄偏大的党员通过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研讨。开展亮晒比促学。以乡镇为单位,结合“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开展新时代新变化亮晒比促活动,对各村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验。开展知情大会学。各村召开村民知情大会,通过“板凳课堂”,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学报告、悟内涵、提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城市社区党组织,做好“五个到位”

学习领会到位。采取书记领学、支部研学、日常培训等形式引导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习培训到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上门送学等形式,实现社区党员全覆盖。宣传宣讲到位。社区党员、基层网格员、在职社区报到党员要通过讲党课、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居民小区、进楼宇、进单元。知识测试到位。组织全体社区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测试增强社区干部对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检验学习成果,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结合转化到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强基铸魂聚伟力”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方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党员干部谈体会”研讨交流活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平台和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县融媒体中心在“魅力广河”APP开设专栏,采访展播党员干部研讨交流成果。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家乡发展面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让机关党员干部融入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感悟百年奋进路”讲授党课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示范,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将党课活动,邀请“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及身边的“榜样”人物讲授党课,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爱心关怀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共驻共建”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在职党员到联系村和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政策宣传、文明倡导、环境治理、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冬季送温暖等各类志愿服务。

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做到“学、思、践、悟”结合

多种形式学。抓好“班前课”,在班前早会时间组织开展早学。职工午间集中就餐时实行“午加餐”,在食堂播放学习视频。举办“微课堂”,利用党员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开展研讨。围绕变化思。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协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深入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领悟实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企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下功夫。提升成效践。着力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党建+”驻企联络组、党建指导员要深入联系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建建企、产业富企、人才兴企。联系实际悟。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企业(社会组织)献一策”活动,围绕推进各项改革、提升发展效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9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