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峰区:“三个突出”激励非领导职务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2-05 09:21:28

西峰区积极探索“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在岗履职、无为追责”的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模式,激励引导非领导职务干部积极参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二线”干部始终保持“一线”心态、成就“一线”作为。

一是突出经历专长,科学抽调。综合考虑干部年龄、工作经历、能力特长、身体状况等情况,从全区379名非领导职务和机构改革待安排干部中,抽调33名政治素养高、项目经验丰富、作风务实的干部,帮联服务浙江科元控股集团公司、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等6户重点企业项目。在岗位安排上,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将工作经历、专业特长、企业类别和项目实际相结合,把专业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重点企业项目保驾护航、贡献余热力量。同时,项目责任单位采取书面形式,每月底上报1次抽调干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情况,真正做到非领导职务干部和机构改革待安排干部有岗、有职、有为。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服务。督促抽调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全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当项目推进的“战斗员”、项目落地的“排头兵”、促企发展的“服务员”。针对企业项目立项、用地等手续办理问题,积极参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及“东数西算”工程、G244线庆阳过境段和G309线合水(老城)至西峰段等项目用地报批、临时用地勘察等前期手续办理;针对企业项目设计、规划等问题,协助完成老城区成片改造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针对企业项目签约、征地拆迁等问题,推动投资112亿元的天然气深加工项目正式签约,仅用20天完成攻坚征拆任务,为项目落户西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突出责任担当,从严管理。实际工作中,项目责任单位把抽调干部与本单位干部同管理、同考核,纳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执行考勤、工作评价等制度,从严落实项目工作组各项管理制度。激励引导抽调干部积极发扬“立说立行、快干即办、提速提质”的工作作风,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主动服务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同时,强化正向激励,对表现优秀、贡献突出、认可度高的抽调干部,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等方面优先考虑、重点倾斜,确保抽调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真正在项目建设一线担当作为、发挥余热。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8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