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四确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落实落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25 09:08:55

天水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坚持“四确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落实落地。

原汁原味学习,确保学出真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撰写高质量心得体会信息,营造浓厚氛围。市、县区委组织部依托学习强国、网络、报刊等资源平台,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领导领学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谈感想认识、谈思考体会,准确把握组织部门职责定位,靠前站位、扛牢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奋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优异答卷。

全员集中轮训,确保入脑入心。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重点教学内容,开设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系列课程,多角度、多形式教育引导主体班次学员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同步开展“落实二十大,我该怎么办”主题大讨论活动。提前谋划部署集中轮训工作,将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计划集中一段时间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县区委组织部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科学设置教学专题、配齐配强师资力量,确保培训实效。

优化师资备课,确保教学质量。组织175名市、县区委党校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培训,认真学习中央党校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4堂优秀课程,丰富启发了后续选题备课内容和思路、提振了授课信心、增强了理论底气。市、县区委党校全面启动集中备课、试讲评课和专题教研等工作,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学课程,邀请市、县委党校教师授课,且不得少于4个学时。

扩大基层覆盖,确保学出成效。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多形式灵活学习培训,及时要求基层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内容,并依托“甘肃党建APP”,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农村党员“冬训”必学课程,全市8400多个基层党组织、17多万名党员已全部开展了学习活动。在市级新闻媒体和“天水党建”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栏目,精心打造“组工干部谈”“党务工作者谈”“组工干部学党章研讨交流座谈”等访谈节目,引导全市广大组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担当作为。麦积区、秦安县依托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以钉钉视频直播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乡镇、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两新”组织书记、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共1897名,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5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