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25 09:07:43

连日来,嘉峪关市委组织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

高频次研学领悟精神要义。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部机关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连续召开2次部务会(扩大)会议,部务会成员带头开展交流研讨,部机关干部分别进行感想体会畅谈,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拓展“线上”课堂,用好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开展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视频会,通过学习交流群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着力将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科室、每名干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专栏,专题刊登和展示组工干部理论文章和学习感悟,推动网上网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系统性安排形成浓厚氛围。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层次学习安排、多样化宣传展示,推动组织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收集、系统整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把学习大会报告、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有步骤、按节点有序开展宣传、访谈、交流、测试等活动。制定部机关学习计划,细化部务会集体研学、理论中心组领学、党小组交流导学、专题辅导讲学、干部个人比学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方位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实现工作整体跃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体现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中,深入开展部机关“四争四建”活动,争做“标兵旗手”“薪火传人”“行家里手”“廉洁表率”,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第四季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梳理,明确34项任务时限,加快推进45项具体工作,清单化管理确保115项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5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