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创新模式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25 09:06:19

安宁区创新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系统化、长效化、实战化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确保专题培训工作入脑入心。

“政治引领+科学谋划”,多向延伸统筹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细化形成对应的任务、责任、措施三类清单。结合实际,制订下发《安宁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积极谋划党建主题培训项目、干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等两大项目计划,对培训规划、责任分工、指标量化、措施保障等作出明确要求,确保培训全程有计划、有督察、有考核、有总结,形成良好闭环。

“全面提升+靶向发力”,固本培元精准蓄能。分类组织开发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系列课程教材和实践案例,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类别精心准备“专业师资”“特色课程”。结合培训工作需要,充分挖掘区直部门、驻区高校及先进典型、“土专家”“田秀才”力量,组建区级师资团队,着力促进培训资源共建共享。开展全区机关事业及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新任科级干部暨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等10个培训班,全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行业系统职能作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系统行业培训。

“多元提升+知行并进”,因需施教按需配餐。在培训对象上,对乡镇、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新任科级干部等人员2000余人次进行培训;在课程安排上,要求所有培训班要结合参训对象工作岗位、工作性质安排特色课程,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辅导相结合,确保培训的实用性;在培训方式上,强化“训考结合”,促进学员在学中比、在比中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教学内容上,要求授课教师将案例分析、集中研讨、心得交流等环节贯穿培训全过程,帮助培训学员把理论吃透、把业务学懂、把措施学会,切实将党的理论学习同岗位实务相结合,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5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