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十讲十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18 08:58:25

定西市坚持高站位谋划,创新提出“十讲十学”行动,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代表“深入一线讲、示范引领学”。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戴超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组织开展作一次研讨交流、解决一批困难问题等“八个一”行动,实现党代表“上下联动讲、一线带动学”的良好示范效应。

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讲、全员覆盖学”。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讲、谈”,市委常委深入基层宣讲,全市各级党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等学习会议2000余场次,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中心组“巡听助学讲、督促指导学”。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由市委领导包抓统筹,分7个组深入各县区各部门对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巡学督导,着力提升学习成效。

宣讲团“专家现场讲、以点带面学”。组建市级党政“一把手”任团长,市委常委任宣讲组长,市委委员和理论骨干为成员的市委宣讲团,吸纳28名年轻干部和青年学者组建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将深入非公企业、新型社会组织以及农村、医院、校园、社区进行宣讲。

研讨会“把握要义讲、破解难题学”。将举办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县乡分级分类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村社开展面对面谈、板凳会讲、热炕头议等宣讲,既突出“关键少数”,又覆盖“绝大多数”。

全媒体“宣传报道讲、时空覆盖学”。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转载央媒创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等融媒体产品700余条,创作推出《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短视频、微海报、H5等新媒体作品960余条,阅读量超过70万人次。

小分队“精准点穴讲、拾遗补缺学”。吸纳199名“新时代宣讲师”,组建巾帼、劳模、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等213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小分队,将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帮扶队“蹲点服务讲、群众参与学”。以开展一次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大走访、一次村情民情大调研等“十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覆盖全市1887个行政村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

大喇叭“送学上门讲、走街串巷学”。用好1887个乡村应急“大喇叭”和88个居民小区宣传“大喇叭”,出动“流动喇叭”宣传车500余车次,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播放学习视频音频,将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多部门“协同联动讲、统筹兼顾学”。组织、宣传、教育、工青妇等部门协同联动,结合干部教育培训、进行集中宣讲和宣传报道、新社会阶层人士等战线的学习贯彻、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实际,发挥联系服务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3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