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实施“六大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18 08:57:11

张掖市结合实际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六大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落实。

实施凝心铸魂行动。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举办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用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高台干部学院主阵地,分期分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所在单位或联系点讲党课,推动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高质量办好高台干部学院,深入开展“十百千万铸党魂”红色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级党组织紧扣“三新一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围绕实施现代产业培育“六大行动”打造产业链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村级组织带头人雁阵培育计划,拓展“党建+产业”组织振兴模式,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标倍增”,深化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化改革,发挥功能型党组织对集体经济的引领推动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城市充分运用“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机制,全面规范建设“社工委”,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在农村健全“乡镇党委—村党组织—网格(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组织体系,做实“党建+群众自治、乡风文明、平安建设、便民服务”四篇文章,推广“一门式全天候”村民诉求响应机制,让村民的诉求有人响应、有机制解决。

实施强基固本行动。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体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健全完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和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有效衔接机制,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建+业务”一体推进,拓展提升机关党建品牌效应,统筹做好公立医院、中小学校党建制度配套、章程修订、典型培育,完善国有企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和相关程序。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专类排查、专项组建、专班推进、专题创建活动,推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加大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力度,积极探索“信息化+积分制”流动党员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实施干部磨砺行动。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以担当作为定位次、排先后,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规模实战化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千名年轻干部双向交流行动”“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深入实施年轻干部“五苗”计划,推动形成培养选拔管理监督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常态化、一体抓工作机制。完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用好党政履责“督考一体化”平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实施人才汇智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跟进抓好拔尖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六类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持续加强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统筹抓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和乡村工匠培育工程,引导城市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建设。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六大行动“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推动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产才同振共兴。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张干事创业。

实施锻造铁军行动。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带头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敢担当,立足岗位磨砺成长,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的能力,在扛硬活、打硬仗、善斗争中练就真本领、铁肩膀。带头重公道,自觉站在党性原则、组织立场上考虑问题,使公道正派成为组工干部自觉恪守的职业操守。带头守纪律,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自觉践行“三个务必”,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好廉洁底线、守牢法纪红线,打造最讲党性、最重原则、最有担当、最守规矩、最能奉献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3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