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崇信县:抓实“四堂课”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18 08:56:03

崇信县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打造“四大课堂”,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做精“理论课”。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党员培训清单台账,针对性开展集中轮训、专题培训、重点调训和以会代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注重区分领导干部、乡村干部、农民党员和乡土人才等不同对象需求,有侧重性地确定培训内容,变“满堂灌”为“菜单式”培训,让基层党员“对胃口”“易消化”。至目前,举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42期,培训党员6400余人(次)。

上好“实操课”。在白新庄千头肉牛养殖区、汭河川东庄设施蔬菜示范园等5个农业示范园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定期开展肉牛育肥、蔬菜种植等技术培训,通过农业专家现场示范教学,学员带着问题亲自操作,在具体实践中提高党员群众产业开发技能。今年以来,共邀请专家教授现场授课110场(次),培训农村党员4000余人(次),发放科技资料8000余册(份),推广贝贝南瓜、珍珠枣油桃等新技术20余种,“田间课堂”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建优“模范课”。广泛宣传在急难险重任务、防疫一线、为民服务前沿等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和优秀党员事迹,创新推出“故事党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邀请“身边榜样”讲述“身边故事”,提升党课感染力。在汭水先锋号平台开设“乡村振兴我先行—书记风采”专栏,深入宣传6名“全市乡村振兴百名好支书”先进事迹,推荐“我是共产党员”三微三优党建作品34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 

办活“云端课”。充分发挥手机移动客户端小微便捷的优势,依托远程教育站点、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崇信党建微信群、汭水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指尖“移动课堂”,有效实现教育资源“云端”共享,广大党员随手可学。至目前,在各类平台发布党务知识、时事热点、“微党课”、微动画等学习案例60余期,收看“红色e党课开讲啦”等节目120余场(次),制作展播党员干部党课视频4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3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