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厚植创新土壤 培育创新人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18 08:54:59

信息港公司党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扶才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省内高质量一流数字化信息企业汇聚更多人才、注入强劲动能。

持续强化政策扶持。打破地域、户籍、身份等限制,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柔性引进科研项目和技术负责人。建立“博士工作室”,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研发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智能交通灯集群项目。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先进技术团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项目联合攻关、技术转让等方式,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技术创新团队,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目前通过混改方式与兰大、交大等高校专家合作,建立了符合原创技术特点的科研组织体系和管理机制,有效激发了本地人才的活力潜力。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于原创技术的研究投资和成果转化采取“创新清零”方式,营造鼓励探索和尊重创造、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营造栓心留人环境。坚持引才和留才并举,全面优化人才服务措施和保障机制,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办法》《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奖励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用制度保障按时兑现人才引进承诺,提升重才爱才的“温度”。党委班子成员与高层次人才结对子,提供“一对一”联络服务,主动及时解决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积极为重点科研项目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并对项目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指导和政策指引,充分利用创业投资等金融手段,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原创技术研发。完善职工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注重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提升各类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岗位、职级与薪酬相结合的岗位聘任管理体系,以岗位价值、业绩贡献为依据,激励适当、约束有力的薪酬分配体系,实现一岗一薪、易岗易薪。创新青年人才培育,采取“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的方式,大力推行公开竞聘、岗位双选。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校合作成立研究生实践基地,开辟人才培养新路子。建成6500多平方米的数据信息产业园,为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产品展示和数据资源整合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引进杭州数梦工场、北京启明星辰、深圳前海梵天通信、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等企业和机构入驻,建成大学生“双创”基地,中小学生科普基地。

多措并举培育人才。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成长发展、人才管理和评价体系完善等工作,积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加强自主研发工作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以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组织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19期,提升员工技能素质,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每年至少召开两次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与青年人才面对面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