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1-12 10:33:1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省委常委会11月1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就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高效运转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坚决果断,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好重点地区攻坚战,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压缩攻坚战线、缩短拖尾时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突出抓好优化措施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政策要义,细化具体工作要求,增强各级各方面和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迅速对标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次密接不再判定、风险区等级划分、人员流动等优化调整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群众冬季供暖、日常生活、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强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尽心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推动形成贯彻落实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显著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经济发展和空间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安排,有序推进规划实施,不断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和整体功能,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2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