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突出重点统筹全省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1-11 09:00:11

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突出重点统筹全省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任振鹤讲话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强化科学精准防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统筹全省,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兰州等重点地区疫情依然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困难大、任务重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决心,绝不能泄气松劲。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扁平化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做到令行禁止,确保领导指挥坚强有力。要保护和调动好一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工作指导,既提要求也教方法,既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又要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正确灵活有效处置,最大限度提高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根据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和疫情发展变化态势,精准研判、当机立断,因地制宜、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优化打法战法,该管的必须管严、该放的有序放开,决不能一刀切地“管”,也不能一股脑地“放”,保持适度弹性,防止简单化、“层层加码”等问题发生,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拖尾时间过长。要紧盯兰州市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应转尽转、随增随清、日清日结,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清零一块、守住一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有序转换线上和线下教学。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坚持严防死守,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输入和外溢风险。要强化力量储备,加快工作进度,以充分的准备应对不确定的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保供人员要真正做到全程闭环,确保秩序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配送安全。要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生活救助。加强群众就医保障,提高一线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要有效疏导,设身处地、真心实意做好群众工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寻求帮助的渠道,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依规,有效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实事求是发布疫情信息数据,及时诚恳回应群众疑虑和关切,稳定人心、增强信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区分不同风险等级,有条件的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可能抢时间、抢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发展带来的影响。

省领导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