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践行“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来源: 新天水网 更新于: 2022-11-10 11:20: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百年风雨兼程,信念历久弥新”,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旨在要求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之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满招损,谦受益”,全党同志都应该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心态,不矫揉造作,不浮夸吹嘘、不盛气凌人、不飞扬跋扈、不盲目自大,自信做事,谦虚做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要发扬“钉子精神”和“砖头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于工作中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时刻修“至诚之道”、怀“赤子之心”、展“鸿鹄之志”,持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乘“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王者之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百年,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实践奋斗征程中,淬炼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彻底扭转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艺术,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策略,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秦安县委组织部马元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8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