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多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天水市委组织部 石华 更新于: 2022-11-10 11:20:2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牢记殷殷嘱托迈进新征程,将为年轻干部着染信仰底色,历练担当本色,增添奋进亮色,实践实干逐梦行,这般颜色画将来。

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 巍然砥柱立中流”的信仰底色,咬定青山不放松。《报告》指出, “五个必由之路”, 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一头连接着过去,一头连接着未来,把历史与现实、过去的艰难与当下的美好、先辈的理想与吾辈的传承交相呈现,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基本遵循、方向指引、信仰追求。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年轻干部怀抱梦想,要行稳致远须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毅力,信念如磐、一心向党,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升华到理想中,不断夯实信仰根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历练“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担当本色,栉风沐雨攀高峰。《报告》客观分析了十年前的形势问题,也回顾总结了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将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秘诀指向了担当尽责、聚焦于奋发有为,发展凝练成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年轻干部立志高远,要善作善成须树牢“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决心,强化“士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敢于扛最沉重的“活”、扎最泥泞的“土”,脚踏实地、躬行践履,在“吃劲”岗位向上生长、于急难险重处淬火成钢、在拔丁抽楔中积厚成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增添“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的奋进亮色,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天,我们聆听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振奋人心的话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这掷地有声的自信;坚定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清晰明确的志向,激发出“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笃行力量,积蓄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动力。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年轻干部生逢其时,要施展才干须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精神,涵养“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青春定力,善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掌握新本领,善于将党的方针政策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寻找新规律、提出新思路、制定新举措,以奋楫者的拼劲,追梦人的干劲,推动组织路线更好贯彻落实,为事业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