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 让盛会精神“热气腾腾”

来源: 泾川县委组织部 高亚宏 更新于: 2022-11-10 11:20:30

金秋十月、万物丰华,九州同心、喜迎盛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下胜利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已然胜利闭幕,大会声音依然回荡在耳、激荡人心。体悟百年艰辛探索、环顾现时卓越成就、展望未来辉煌图景,广大中国青年当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立足中华大地,以更为深邃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通古今之变,融中外之长,用脑用心学好大会精神,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迸发青春热能点亮“为党尽忠、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信仰之光,让盛会精神永远热值满满、热度不减、热气腾腾。

在“白首不渝、一心向党”中讲好爱党的故事,点亮“为党尽忠”之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十年,历经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得以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留下了历久弥新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初心如磐、百折不挠,拥护党的方针,学好党的历史,践行党的宗旨,在火热工作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各自领域挑大梁、当先锋,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用自己的方式传播中国故事,向全世界展示“风景这边独好”。

在“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中讲好爱国的故事,点亮“为国尽职”之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自信自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海底深潜、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标志性的工程举世瞩目,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举世震惊,一代代优秀的共和国儿女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断诠释属于新时代的“中国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名中国青年都要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先驱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以青春之声弘扬中国故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上,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胜利,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踔厉进取、笃行不怠,勇做知难向难的“开拓者”、争做知重负重的“实干家”,使每一滴汗水都成为中国故事的青春注脚。

在“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中讲好的爱民故事,点亮“为民尽责”之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人民而兴,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会开幕前夕“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15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与记者面对面,讲述他们“爱民的故事”,他们之中有“一心为了群众致富”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姜丽娟,有“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的“土豆院士”朱有勇,还有“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儿科医生路生梅.....广大青年干部要汲取2296名党代表背后的精神力量,心系群众不忘本、坚守初心不动摇、服务人民不缺位,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常走百姓路、常进百姓门、常听百姓言,切实把群众所需、所愁、所盼的问题摸实、症结找准、思路理清,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主动为民解忧、为民谋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以奉献担当诠释先进本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