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读懂“三个务必”争取更大荣光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李军锋 更新于: 2022-11-10 11:20:30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时,首次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

73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赢得革命全面胜利的前夕,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影响和激励全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洞察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大势,首次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担当、历史清醒、历史主动,以火热的初心、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斗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途中争取更大荣光。

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首建党百年来时路,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到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人民情怀;从革命年代红军女战士“半条被子”的故事,到建设时期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再到新时代“大山妈妈”张桂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足以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伟大成就。“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上下要继续扛起历史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追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最高位置,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首先想想人民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以强烈的历史担当为人民谋取更大幸福,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常怀“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历史清醒。“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正是因为我们党所具有的这些政治品格,使得我们党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关口,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提出务必牢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用心用情领会蕴含其中的深邃思考和重大意义,面对建党百年伟大历史成就,常怀“空杯”心态、“归零”思维、“忧患”意识,决不能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决不能有停下来、歇歇脚的消极懈怠思想,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环境中,时刻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历史清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主动。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熟、在斗争中壮大,展现出了旺盛的斗争精神、坚定的斗争立场、顽强的斗争意志,锤炼了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培养了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过去五年,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放眼未来,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唯有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敢接“烫山芋”、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的魄力攻克前行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在斗争中争取历史主动、赢得美好未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