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锚定中心任务书写组织工作新荣光

来源: 高台县委组织部 王佳 更新于: 2022-11-10 11:20:30

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是组织工作的根本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各级组织部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

党的组织工作是贯彻路线的保证、实现路线的工具。一路走来,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同党的事业、党的使命紧紧相连,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伟业;从“支部建在连上”到“支部建到楼上”;从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到化危机、应变局、抗疫情,实践充分表明,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只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就能把党员、干部、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就能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就能形成强大力量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

新时代呼唤新实践,新实践孕育新理论。进入新时代,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事关党的组织建设方向性、原则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和时代表达,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踏上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我们必须要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使命就是召唤,责任就是号令。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级组织部门必须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彰显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优势与实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组织任务必须服从服务于政治任务。踏上新的征程,唯有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来服务保障大局,才能让组织工作书写新的更大的荣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