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

来源: 张掖市委组织部 石永鑫 更新于: 2022-11-10 11:20:30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给出了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鸡蛋从外部打破,是碎裂,是毁灭;从内部打破,则是孵化,是新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内法规制定力度之大、出台数量之多、制度权威之高、治理效能之好都前所未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民风社风向善向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要突出政治建设“引航”,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思想上紧跟、行动上坚决,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强化理论武装“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严密组织体系“塑形”,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锻造过硬队伍“壮骨”,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政治定力和足够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保持高压态势“祛瘀”,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持续用好问责利器,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只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