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源: 庆阳市委组织部 邵斌 更新于: 2022-11-10 11:20:29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铿锵有力的声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只争朝夕、团结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铸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非凡壮阔历程。这10年,我国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4%提升到18%以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提高到超过1.2万美元,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经济实力踏上新台阶。这10年,5G抵达珠峰世界之巅,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下线,中国继续引领世界铁路技术的突破,量子计算机实现算力全球领先,创新驱动迈出新步伐……欣逢伟大时代,决战决胜复兴征程,我们欢欣鼓舞、信心百倍。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十年间,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3.5亿人次的农村学生,吃上营养均衡的餐食,10.4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不断提高。近3700万老年人正在享受老年人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等;13.6亿人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实现人们的美好愿望,正在不断取得新进展。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面对深度贫困堡垒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尽锐出战、攻城拔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面对生态环境恶化的态势,高瞻远瞩、态度坚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下齐心、风雨共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再度雄辩地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向前,向前,再向前!凝聚奋斗力量,踏着时代足印,向着伟大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们必将继续书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