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1-05 09:21:3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1月4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污染防治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学习贯彻指明了方法和路径、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中加深体会领悟,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紧密联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把握中吃透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断探索符合甘肃实际的现代化建设路子。要在全面落实中担好职责使命,紧扣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研究谋划,细化措施办法,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对外开放、社会稳定、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现实发展成果。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专题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既要有章法、有力度,又要重质量、重效果,推动全省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推进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是甘肃的底线性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督察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0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