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皋兰县:“三个结合”激发公务员队伍“三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02 19:38:13

坚持思想淬炼与实践锻炼“双结合”,激发成长潜力。强化思想淬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依托县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先后举办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弘扬红旗渠精神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13期,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实践锻炼,抽调56名公务员加入全县43个重点项目服务团队,12名公务员到县直部门跟班学习,107名公务员参与疫情防控卡口点值班值守和集中隔离点服务,20名公务员参与巡视巡察,选派28名公务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助理,让公务员在基层一线增长才干、强筋壮骨,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坚持源头储备与选贤任能“双结合”,激发生机活力。突出需求导向,根据全县中心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科学设置学历、专业、经历等资格条件,充分运用考录、选任、调任等方式,从高校毕业生、优秀事业干部中招录公务员44名、选任登记26名,持续给全县公务员队伍注入“一池春水”,形成老中青结合梯队配备。突出实绩实效,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的原则,注重在急难险重、基层一线、关键时刻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公务员予以重点关注、跟踪培养,先后提拔和进一步使用58名,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双结合”,激发内生动力。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176名公务员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优秀等次的28名公务员记三等功,对42名工作表现优异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并严格落实体检、休假等福利待遇,常态化开展辅导讲座、谈心谈话,从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干部。加强日常监督,扎实开展负面信息收集、离任责任审计、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等常规工作,全面推进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专项工作,对发现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98名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5名不胜任现职的公务员及时调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33986